English

朱镕基会见阿根廷总统

2000-09-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钱彤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多·德拉鲁阿。

朱镕基说,中国政府非常重视德拉鲁阿总统的来访。昨天,德拉鲁阿总统与江泽民主席进行了很好的会谈,相信双方达成的广泛共识将有力地推动中阿全面合作关系的发展。

德拉鲁阿说,加深友谊,促进合作是他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他表示期待着江泽民主席对阿根廷的访问,坚信这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

朱镕基说,中国和阿根廷的经济结构有许多相似之处,也有很强的互补性。中阿同属发展中国家,近年来经济都取得了较快增长,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在巩固传统经贸合作渠道的同时,探索新的途径和方式是中阿两国政府面临的一项共同任务。

朱镕基说,中阿在国际事务中一向保持密切配合,对许多重大问题有一致或相似的看法。中国对阿方在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问题上给予的支持表示赞赏。中国政府愿意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扩大与阿方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德拉鲁阿说,阿中两国在许多国际问题上持有相同立场。他说,南方共同市场所有成员国都支持中国早日加入世界贸易组织。阿根廷愿意为加快中国“入世”进程作出努力。

德拉鲁阿邀请朱镕基总理访问阿根廷,朱镕基对此表示感谢并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